close
人的主罪有二,其餘皆由此而來:急躁和懶散。由於急躁,他們被逐出了天堂;由於懶散,他們再也回不去。——卡夫卡

《冷血》~卡波特
命運在人的一生中埋下了幾條完全不同的道路。這些道路都是為這個人量身定做的,無論你如何選擇,最後還是會走到命定的道路上來。人們只能選擇這些大路上的一些小路,對這條命運的大道,你没有選擇。在起點的起點,一隻手的輕輕一推,那麼你就走吧。真的,毫不費力,無須挣扎,終點會有個大驚喜,禮物是早就準備好了的。站在終點往回看,可不是這樣?

人的身上蛰伏着相同的暗影,有的人被黑暗蠱惑,有的人懂得緊急刹車。世界上真正的冷酷不是不懂得,是懂得,然後冷静地注視並離去,你不能走得太深,向内望去,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一個深淵——既複雜又簡單,所謂的理解有時不過是一張永遠不會兌現的空頭支票。

原因可以解釋結果,却不能為結果負責,這就是人生的残酷吧? 而更残酷的是,不論你的闡述多麼精細深刻,生命也只是一張One Way Ticket.

書摘:
你是一個極富激情的人,一個饑餓,却不是很清楚想要吃什麼的人,一個飽經挫折却拼命在牢不可破的世俗中,尋求自己生存空間的人。你懸掛於兩種精神狀態之間,一種是自我表現,另一種是自我毀滅。你很强壯,但你的强壯有一個缺陷,除非你學會控制自己的力量,否則這個比你的力量還强大的缺陷將打敗你。你的生命之所以還有火焰在燃燒,是因為你向火裡投入了輕蔑和憎恨的乾柴。你可以成功地謀事,却不可能謀得成功,因為你就是自己的敵人,你使自己無法享受自己的成就。

《郵差總按兩次鈴》
對於人性,人們總是越看越不明白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人們心裡的那道底線已從脚底下溜出,取而代之的是現代人廣泛的冷漠,我們暫且把這雲山雾罩的案情歸結於我們内心的衝突,扎到底部去探求,得出一個最驚駭的答案——愛比死更冷。

台詞:

你知道,這整個事件就像,你着急着在等一封信,守在門前,唯恐聽不到門鈴,却没想到,郵差總是按兩次鈴的。他對科拉摁了兩次,現在對我也摁了兩次。人總是在第二次按鈴時才聽到,你說得對,一切都會有結果的,上帝比我們更明白,冥冥中,殺人者都要償命。神父,可以為我們祈禱嗎?祈禱我們永遠在一起,無論天堂,還是地獄。

Skyfall—Adele

自戀者對社會冷漠,對别人漠不關心,因為在他們身上和心中,“自我”的能量過於澎湃,遠遠超乎對外面世界的興趣,同時他們或遭世界遺棄,或被别人傷害,能够把持的便只有對自己的關注,“自我”分成兩個,一個我愛着另一個。這就是大多數悲劇發生的原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