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機場的擴音器裡,我聽到一對母女最後一刻相聚的對話。
在安檢門邊,她們擁抱在一起,然後那母親說:“ 我愛你, 希望你足夠。”
女兒回答道: “媽媽,我們在一起生活己是够多了。
你的愛是我僅有的需求。
我也祝願你足夠。“
親吻後,女兒就離去了。
母親走到我坐的窗旁站着,
我可以看出她很想,也需要放聲一哭 。
我不想打擾她的私事,但是她反而歡迎我参與似的問我 :
“你有過和一個人道別 ,而且心知肚明,這是今生的最後一次嗎? ”
“有的。” 我回答。 “不好意思 ,
可不可知道為什麼這是永恆的道別呢?“
她說:“我老了,她又住得遠 ,我有很大的挑戰在面前。
事實是,她下一次回來,將會是參加我的葬禮。"
“當你們說再見的時候,我聽見你說:” 我希望你足夠。"
可不可以告訴我,那是什麼意思呢?“ 我問道。
她笑了起來說: “那是一個傳了許多代的祝望。
當我們說:‘ 我希望你足夠 ' ,
我們是要那個人的生命中,有足夠的好東西去維持它。"
然後她轉向我, 好像從記憶中背誦似的,
唸出以下的句子:
“我祝你有足夠的陽光,
使你在不論多暗淡的日子裡,也保有明亮的心態。"
“我祝你有足夠的陰雨,因而更加感恩陽光的燦爛.”
“我祝你有足夠的快樂,來保持你的精神常青。”
"我祝你有足夠的苦難,
以至生活中最微不足道的開心,也顯得巨大。"
“我祝你得償宿願,滿足你的慾望。 "
“ 祝你有足夠的失落,去感恩你的擁有。”
"我祝你有足夠的問候, 來協助你走過最後的再見。"

有人說, 要找到一個特殊的人,只須一分鐘,去感恩他,得花一小時,一天內,可以愛上他, 但是要去遺忘他,可是一輩子的事。

祝願你一切足夠~一切的足夠來自於上帝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